活动与展会
众筹 联席 全国流通G20+联席会议在京设立
来源:中国物资储运协会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5-11-01 | 7710 次浏览 | 分享到:



   大流通时代,全球买全球卖的新需求催生了流通储运行业的新常态,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流通需求倒逼流通模式不断发生着变化,流通产业结构调整、企业创新升级、技术密集化趋势以及流通产业运营发展过程中的诸多问题,相继成为行业关注的新焦点。单打独斗的力量已经不能支撑企业发展需求,亟待行业组织加以引导,基于此,全国流通G20+联席会议应运而生。
    10
29日,全国流通G20+联席会议在京召开,中国诚通、五矿发展、中铁物资股份、中储股份、中铁建工物资、浙江物产等20家流通产业领军企业及中物联首席顾问、著名流通经济学家丁俊发,国研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谢颖、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等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确立了联席会议的宗旨、业务范围、工作机制、组织机构等,并发出《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全国流通G20+联席会议众筹设立倡议书》,倡议企业、专家参与众筹,为物阜民康、物力资源优化做出贡献。此次会议由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副秘书长律景昌主持。大会推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席顾问、中国著名流通经济学家丁俊发担任专家组组长,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洪水坤和国研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担任副组长,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翁心刚、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洪波、国研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研究员魏际刚、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秘书长谢颖、国研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邓郁松出任专家组专家。


   
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倡议以众筹的形式,通过联席制度,众筹智力、资源、信息等方式定期走进重点企业,就行业的痛点和难点问题,互通信息、交换资源、专家会诊、群策群力。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副秘书长律景昌表示:携手众筹设立全国流通价值链联席支撑合议平台,可谓流通领域的一个重要节点,同时也是启动流通企业发展的新起点,更是打造创新引擎的有力支点
    
会议期间还听取了首批联席会议成员企业代表的意见,并根据企业在现场提出的需求,决定立即开展联席工作。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刚对全国流通G20+”联席会议的形式非常认可,作为首轮年度轮值召集单位,韩总表示会在协会的领导之下,把应尽的工作做好,希望G20+联席会议能更好的帮助大家解决发展中的痛点问题,挖掘难点找到处方,充分发挥众筹的联席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