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储智运助力南钢转型升级,共同打造“阳光物流”
来源:中储智运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7-01-23 | 1899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6年,中国知名钢铁企业南钢集团发布“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提出要着力实施“一体三元五驱动”转型发展战略:“一体”是指金属新材料,“三元”是指节能环保、智能制造、“互联网+”等三个新产业方向,“五驱动”是客户导向模式驱动、技术创新驱动、智能化驱动、国际化驱动、卓越绩效模式驱动,并努力做到创新能力、发展质量、企业活力、优势特色的“四个领先”, 从新兴产业、总部经济、资源环境、社会民生等环节,与南京江北新区进行产城深度融合的全面实践。

在这样的背景下,2016年6月1日,年货运量规模超过7000万吨的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钢”)上线中储智运平台,成为中储智运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



随着业务合作的不断深入,中储智运平台这一“互联网+”利器在降低物流成本,提升运力效率的作用显著。同年,南钢与中储智运共同发起成立“中储智慧物流苏北运营中心”,抽调业务骨干组建运营团队,负责南钢全国运输业务的平台上线及客户开发。




中储智慧物流苏北运营中心

短短半年时间,南钢在中储智运平台上的发货量已突破400万吨,平均降低物流成本达到7-9%。在此期间,苏北运营中心见证了中储智运平台的爆发式增长,也为平台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中储智运平台将助推南钢早日实现“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规范运输业务管理流程,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效率,共同打造“阳光物流”。2017年,在现有汽运业务继续加深合作的基础之上,南钢还将与中储智运进一步深入推动水运业务的合作,全面实现南钢物流的“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