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徽商物流:皖北徽商物流港被认定为 “首批省级示范物流园区”
来源:徽商物流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7-06-21 | 7012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从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传来好消息,徽商物流公司蚌埠皖北徽商物流港被联合认定为六家全省首批省级示范物流园区之一。


据悉,首批认定的6个省级示范园区为安徽华源现代物流园、合肥宝湾国际物流中心、马鞍山慈湖高新区港口物流基地、芜湖港朱家桥综合物流园、蚌埠皖北徽商物流港、合肥中外运物流中心,涵盖商贸服务型、生产服务型、口岸服务型和综合服务型等4种类型,在产业规模、业态创新、信息化建设、标准化应用、社会效益等方面各有特色。


作为蚌埠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皖北徽商物流港•总站项目自启动以来一直得到国家商务部、交通部、邮政总局,安徽省商务厅、发改委、运管局及蚌埠市政府等多个部门的关注和支持。项目借助独特的交通优势,以打造“皖北物流第一平台、千里淮河第一大港”为目标,在园区的设计规划、功能服务、招商运营等方面科学定位、有序发展,在信息化建设、公水联运、供应链服务等业务上不断创新和突破。


皖北徽商物流港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2016年9月份完成主体工程,由于前期定位准确、调研充分且招商先行,公路港客户入驻率目前已达到95%以上,整合物流企业353家、社会车辆约5万辆,运输线路覆盖至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园区已打造成皖北最大的货物集散中心,成为省内物流行业的标杆,并且在国内已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入驻园区的企业涵盖物流企业、运输企业、电商、快递、汽车汽贸、科技公司、保险企业和航运企业等,部分是国内的知名品牌,如百世汇通、德邦、安能、品骏、远成、橙海母婴、多彩商贸等。


公水联运是皖北徽商物流港的特色产业,园区依托淮河开展一系列水路装卸业务。今年以来,港口连续接洽中粮生化、中纺集团、凤阳中都水泥、华光玻璃等周边大型公司,一季度与中都水泥成功签定40万吨水泥的装卸合同,业务种类也从最初单一的沙石散货,扩展到如今的玉米、高粱、食用油、建材、煤碳、沙石、铁渣、水泥等,今年一季度港口实现吞吐量35万吨,营业收入300万元左右,均超出蚌埠新港和力源港,创三港之首。


近年来,皖北徽商物流港连续获得“全国优秀物流园区”、“中国中部地区最具竞争力与投资价值的物流园区”、“中国中部地区诚信物流示范企业”等全国性奖项,此次从众多全省乃至全国标杆物流园区中脱颖而出,最终被认定为省级示范园区,对于推动园区业务的持续创新与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有着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