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前华为无线研发掌门人朱浩冰加盟智慧物流企业“真好运”
来源: 远迈 真好运茶馆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5-12-22 | 10429 次浏览 | 分享到:



真好运创始人合影(左一:郑飚、左二:朱浩冰、右一:曹猛)


  10月8日,前华为无线研发掌门人朱浩冰宣布正式加入真好运(远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担任首席战略官,致力于智能物流与汽车物联网开发。据悉,朱浩冰曾为华为无线全球战略与营销总裁,执掌华为全球逾100亿美元无线产品线,并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


朱浩冰:看好产业链提升空间,有望推动企业三年做到细分品类NO.1


  此次加盟真好运,朱浩冰将主要负责制定公司的产品开发、市场拓展和融资战略。“现在是智慧物流跑马圈地的阶段,随着互联网化的深入,未来三年,将会沉淀出2-3个全国性品牌,而其中最难的不是现在拥有多少资源圈到多少区域,而是是否有持续优化平台和大数据分析开发能力,”朱浩冰介绍,真好运的商业模式已经在数条货运干线跑通,能够不以烧钱为基础实现快速扩张。朱浩冰看好真好运通讯、软件、物流的多元化团队,受访时曾表示,此番加盟有信心和真好运一起推动中国公路货运的安全、高效和及时准确,拟在三年内做到干线货运和细分品牌里的第一。公开数据显示,中国公路运输占到物流运输比例的77%,然而由于信息平台和系统的缺失,投资逾百亿建设的10万多公里的高速公路和300多万公里的等级公路上,空载率高达40%,平均下来每位中国卡车司机每天只跑不到3个小时,货运物流效率有存在极大提升空间。


  据悉,朱浩冰曾执掌华为全球逾100亿美元无线产品线,是华为无线全球战略与营销总裁,公司战略部核心成员,公司技术部核心成员,曾全面负责华为含瑞典、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中国在内的R&D分支机构和遍布全球的营销团队,具有丰富的国际化团队管理经验和市场营销经验。


真好运:万亿市场外仍有巨大想象空间,首要构建诚信高效服务平台


  远迈信息是一个快速成长中的智慧物流和汽车物联网创新企业,旗下服务品牌——真好运从5月初发布APP以来,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目前已经实现付费车联网干线货车用户数万辆,年内计划实现付费车联网干线货车用户增长3倍;明年将乘胜追击,继续扩大市场规模。


  在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真好运CEO曹猛宣称,不同于其他车货匹配的信息平台模式,真好运通过货车北斗车联网对运输全程有突出的质量管控优势,实施了全新的“智慧干线运输”商业模式,将组建“大车队”,透过服务创新和技术创新显著提升作为运输主力的个体车主的盈利能力和管理效率。真好运不仅会搭建诚信、高效的B2B服务体系,服务于公路货运这个万亿级行业,还会对交易和运输过程大数据分析来开拓包括物流金融、汽车后服务在内的创新增值服务,打开另一个万亿级的发展空间。曹猛表示,朱浩冰曾管理过13000人团队,并获得过201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些经历对于初创企业弥足珍贵,此番力邀加盟旨在提升真好运业务线的布局规划、产品研发和管理水平,为即将到来的快速扩张奠定制度、标准和技术的基础,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真好运(远迈)CEO曹猛演讲现场照片

远迈真好运——智慧物流先锋


  远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其主要研发团队由中、美两国的软件、通讯、汽车电子及物流等行业专家组成,具有极强的研发能力和敏锐的市场触觉,是一家典型的高科技公司。远迈的服务品牌——-“真好运”是基于位置和运力大数据的综合公路货运解决方案供应商,而真好运北斗业务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正在成为真好运解决方案的底层基石。

  真好运拥有众多自主知识产权,依托自主研发的北斗移动互联,不仅为物流运输企业和货运司机群体提供物流业务服务,还将构建信用系统,提供包括金融在内的生活消费类服务。其自主研发的系列车联网平台全部通过了交通部部标JT/T796认证,曾获第二届“微软BizSpark™新创企业大赛”优胜奖(物联网类全国第一名)。


 真好运禀承“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创新”的发展宗旨,以先进的研发实力和优质的服务,不断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服务,全力打造最高标准的公路运输交易诚信体系与优质货运交易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