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迎奥运“中储杯”全国储运行业乒乓球赛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物资储运协会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6-04-13 | 1345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08
49,以“同一个行业、同一个梦想”为主题的迎奥运“中储杯”全国储运行业乒乓球赛在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来自各地会员的22支男团代表队和21名女子单打选手参加了比赛。

一、比赛进程与成绩

1、冠亚季军榜

迎奥运“中储杯”女子单打成绩

冠军

中储股份廊坊分公司  芮玉英

亚军

北京中物储国际物流科技有限公司  方倩

季军

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总部  杨彬娜

迎奥运“中储杯”男子团体成绩

冠军

中储股份沈阳物流中心  领队:齐凤巍

亚军

河南省金属材料总公司  领队:胡群林

季军

青州中储物流有限公司  领队:谢克宏

 

2、开幕式开幕式由刘旭渤常务副会长主持,姜超峰会长致开幕词,东道主河北中储物流中心伍思球总经理致欢迎辞。协会首席顾问、中储总公司韩铁林总经理宣布比赛正式开始。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协会常务理事胡群林总经理和王雒飞总经理。

3、赛程:比赛共进行了3天,小组循环赛结束产生前八强,八强捉对比拼决出四强,进而决出冠亚季军。前八强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女子单打前八强

男子团体前八强

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总部 杨彬娜

河南省金属材料总公司

甘肃省万达实业总公司 高天霞

中储股份洛阳分公司

中储股份廊坊分公司 芮玉英

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总部

中储股份陕西联队 杨琪志

中储寿阳分公司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部 江革

中储股份沈阳物流中心

河北中储物流中心 王荣娟

中储股份天津新港分公司

北京中物储国际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方倩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部

中储股份汉口分公司 杨梨兰。

青州中储物流有限公司

 

4、闭幕式

411下午,进行了男子团体三四名和冠亚军决赛,并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刘洪波秘书长主持。

中储总公司总部、中储股份总部、河北中储物流中心、北京中物储国际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储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职工与参赛选手近300人观看了比赛,并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河北中储物流中心表演了太极拳和歌伴舞《今夜无眠》,给观众留下了极为美好的记忆。八名太极表演者推挪慢移,沉稳舒缓,行云流水,风过八荒;特别是刘树文副主任陈式太极的表演,仿佛将身心融入道中,若阴阳开合、八卦相荡、玄之又玄、洁净精微;四肢回归两仪,两仪回归太极,德备近道。《今夜无眠》歌声甜美,舞姿翩翩,展现了河北中储物流中心用似火的热情迎送八方宾朋。

姜超峰会长代表竞赛组委会致闭幕辞。姜会长总结了比赛和谐、友谊、热烈的三个特点,并感谢河北中储物流中心的大力支持。

韩铁林、伍思球,姜超峰、胡群林,谢景富、王雒飞,刘旭渤、顾建明四组嘉宾分别为女子单打冠亚季军、男子团体冠亚季军颁奖。

中储股份王学明副书记、李小晶副总、赵晓宏副总;中储总公司周晓红总会计师出席了闭幕式。协会的老朋友,原中储河北事业部剧平分总经理、吴宝琛书记也应邀出席了闭幕式,并在主席台上就坐。

经过三天的比赛,迎奥运“中储杯”全国储运行业乒乓球赛取得圆满成功,一场盛会落下了帷幕。

二、场上顽强拼搏,场下谈笑风生。

期盼已久的北京奥运会将在八月盛大开幕。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乘着北京奥运的东风,举办了这次乒乓球赛。奥运会是以和平、友谊、进步为宗旨的竞技体育盛会,迎奥运“中储杯”乒乓球赛的选手们奉行宗旨,将“健康向上、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诠释的恰到好处,用中储股份陕西事业部王雒飞总经理的话讲,叫做“强队打得激烈、弱队打得顽强。”他们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叫好声、笑声不断响起,回荡在赛场四周。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总部与青州中储物流有限公司二度开战、争夺男子团体第三名的比赛。双方旗鼓相当,令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那比分咬得真紧,11分平局多,战了又战,场面紧张刺激,观众喝彩不断。

部分参赛选手手上、腿上缠着绷带,如此连续密集的比赛,使很多选手感到腰酸背疼,甚至受到伤病困扰,他们怀着乐观的态度坚持比赛。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的女选手江革,做完手术不久,尚在调养阶段,居然一路打下来,最终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总部的姜洪彬和河南省金属材料总公司的选手胡群林可谓一对难兄难弟。在半决赛相遇。胡总一把大刀,以削球为主,挺难对付,令对手很郁闷,姜洪斌对抗能力强,发球时旋转变化多,俩人可算是棋逢对手,找不到突破口的时候,只能反复推削,你来我往,比分胶着上升。比赛进行到第二局的时候,姜洪斌的腿部拉伤,做了简单处理后,继续比赛。当看到年过半百的姜洪斌步履蹒跚的带伤回到赛场,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巧合的是,几个回合之后,胡群林的腿伤也明显起来,当他也缠着绷带跛脚返回赛场的时候,大家边大笑边为他们鼓掌,热情鼓励两方队员,有人笑称这展现了体育的公平原则。

这种体育精神同样体现在工作人员身上。河北中储物流中心的李敏娟主任赛前手腕意外受伤,还未完全恢复,加之感冒,但一到正定便投入到会务工作中来,不辞辛苦,细致认真,嗓子都熬哑了。还有王丽霞主任、张双喜主任,大赛期间一直在正定操劳,为大赛的成功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走出竞赛场,脱下战时袍,没有了比赛的紧张,没有了工作的繁杂,这些新交旧识的储运人,一起谈赛事、话乒乓,时而洋洋得意,时而悔不当初,时而稍作点评,时而探讨技战术。难得一见的孩子般的笑容,在不知不觉中又回到了大家的脸上,老子说:“专气至柔,能婴儿乎?”

三、赛事花絮

四月的正定,窗外柳絮飞舞,迎奥运“中储杯”乒乓球赛的场内外也花絮轻扬。

1、双星闪耀:中储股份无锡分公司代表队的双打很熟练,配对的选手个子高高、苗苗条条,脑门忒亮,熟练出招。观者疑惑:两人是不是双胞胎,因为除其他特征相近外,那谢顶也几乎如出一辙,闪闪发光。

2、国际友人:首日比赛,有两位外国朋友拿着专业的相机在赛场穿梭,不停地拍照。之后的比赛,每天都可以看到他们,坐在场边长板凳上观战。师徒二人来自加拿大,要在这里训练一个月,且看一个行业比赛都高手如云,再想想训练馆里那些挥汗如雨、从小就打球的孩子,老外兄弟,想战胜他们谈何容易啊。412早餐,协会秘书巧遇其中一位,抓住最后时机,问了一句:What do you think about our table tennis match?外国朋友回答简洁明了,一个字:“好!”

3、新术语诞生。每个参赛选手都有自己的特点。特别是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总部的姜洪斌更有特点,赛事进行中,大家群体性为姜老哥的打法进行了总结,并定义了新技术术语:发球抢搓。此法屡试不爽,常常取胜。

4、黑马出世:411半决赛后,河南省金属材料总公司战胜了实力很强的中储总公司总部代表队。胡群林副总一连的喊:“意想不到”,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胡总诚恳的说没想到可以挺进决赛,实在是没想到。这就是体育的魅力,以弱胜强,殊非易事。

5、知足珍重:412上午,中国物资储运协会组织参赛队到西柏坡革命圣地参观。每一位参观者都被深深震撼了,感叹新中国来之不易、感叹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努力,那群特别有智慧、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坚持、特别有眼光的杰出的人们,给了我们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弥足珍贵。脑子里回响着《歌唱祖国》的歌词:“我们战胜了多少苦难,才得到今天的解放,我们的生活天天向上,我们的前程万丈光芒。”帝国主义其实仍然危险,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发生的种种提醒我们,世界其实不太平,华夏子孙当警觉,我们储运人需要努力工作,为国家昌盛做出贡献。

6、过把瘾再走:412晚,当一切尘埃落定,送走大部分参赛队后,会务组全体工作人员也偷得半晌闲,在国家乒乓球队的训练场地体验一把,更有工作人员将乒乓处女秀留在了这个圣地。脚下是乒坛名宿留下的足迹,面前是未来接班人辛勤训练的身影,打造冠军和打造团队一样,是一个长久付出、坚持梦想的过程。

7、河北八仙:河北中储物流中心表演太极的八名选手,七男一女,和八仙刚好匹配,可号称中储河北八仙。八个人中大多是比赛的服务人员,人好,事业心强。

四、八方鼎力相助,大赛圆满成功

孟子曰: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中储物流中心的领导对大赛的重视和倾力相助是促成比赛圆满成功的重要原因。

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是迎奥运“中储杯”乒乓球赛的冠名主办方。从大赛筹办阶段就给予协会各个方面的支持,并报名参赛,积极备战;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韩铁林总经理更是作为参赛队员,身先士卒,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总经理办公室的商洪斌同志承担了所有比赛用品的设计工作,背景板、奖杯、引导牌和嘉宾名牌全部出自他的巧手。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派出了五人的代表队参赛,谢景富总经理在411的闭幕式上担任男子团体亚军的颁奖嘉宾。

另外,中储两总部将员工春游与乒乓球赛结合起来,在决赛当日组织百多名中储总公司与中储股份的职工从北京来到正定为比赛呐喊助威,热烈烘托了赛场气氛。

河北中储物流中心领导在得知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准备在正定举办比赛的消息后,便主动承担了后勤、接待、表演等工作,为协会分担了大量的工作。在4813日一周的时间里,河北中储物流中心伍思球总经理带领公司骨干和十余名工作人员住在正定乒赛现场,已经退休的杜凯山副总经理也再度出山,竭尽全力为参赛选手服务,成为大赛的有力保障。



五、总结经验 继往开来

通过赛中观察、交谈和随机访问,中国物资储运协会认为通过这次比赛,有几点非常突出:

1、期待下一届。参赛选手最关心的就是下一届乒乓球赛在什么时候举办,有几位中储的选手说,这是他们进公司以来所参加的最大型的乒乓球比赛,上次举办的比赛还要追溯到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大家十分期盼定期举办比赛,或一年一届,或两年一届,也可增加其他的竞技项目,也有人提出希望举办一个南北对抗赛,加入表演成分,提高比赛的观赏性。

2、选址正确。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是每一位乒乓爱好者心中的圣地,大家来到这里,带着“朝圣”般的心情,能够在这里挥拍竞技是大家的光荣与梦想。受访选手皆惊叹赛场布置大气磅礴、场面壮观,一进赛场,大赛的气息就扑面而来。

3、组织有力。受访者都表示感谢中储协会给会员创造一个切磋球技的机会,感谢会务组对吃住行等方面的精心安排,使比赛和生活都井井有条。用河北中储物流中心李敏娟主任的话说:“大家反映好,感到自己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4、重名次,更应重和谐。这是一次行业内部的比赛,同时也是行业乒乓球爱好者的大聚会,参赛队中有总经理、党委书记、部门经理和普通员工,这对于沟通行业同仁之间的感情,开拓业务空间发挥着作用,也是本届大赛受欢迎的原因。按照行业比赛的一般规则,少部分参赛队会请外援,增加比赛的观赏性,但是若成建制请外援参加比赛,会使赛事失去和谐、失去意义,竞赛委员会也会根据竞赛规则进行裁决,希望在今后参加比赛的时候,大家注意这个问题。

  迎奥运“中储杯”全国储运行业乒乓球赛已经鸣金,要感谢的人很多,被感动的事情也很多,怎能够事如春梦了无痕?协会为答谢行业的支持和帮助,会认真面对新的事务,我们有自信不会错过合适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