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奉仁义德 行君子风——刘洪波常务副会长在2016电商物流与公路产业论坛上的致辞
来源:中国物资储运协会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6-07-17 | 6304 次浏览 | 分享到:


诸君辛苦了,这么多人周末聚在一起,这是很大的缘分。我是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洪波,对大家来讲,我是生面孔。

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为什么要支持上海电商物流沙龙,成为这次论坛的主办单位?是因为上海电商物流沙龙的初心特别好,起初是几个大学毕业不久的年轻人,苦于没有那么多钱参加动辄几千元的物流沙龙论坛,他们就想能不能采用AA制的方式,让年轻物流人或小微物流企业有一个聆听和交流的平台,于是,上海电商物流沙龙诞生了,从分文不收,到只收一点成本费,如今已经是第十多届了,这是一个非常的创作,实现了物流青年的周末梦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释迦牟尼说初发心如朝露,希望上海电商物流沙龙能够保持这份纯净。

中储协会出面成为主办单位,就使上海电商物流沙龙举办的论坛正规化了。全国带“中国”两个字的物流行业协会只有几个,能够实际的顾及到小微物流企业的就更少了,作为成立了20多年的行业协会,我们不过是尽些绵薄之力。

今后大家的企业有什么问题需要通过中储协会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有什么业务想通过中储协会联络合作伙伴的,可以找我们;欢迎有理想有抱负的物流企业家,通过中储协会,发起撰写团体标准,国家已明确提出培育发展团体标准,加快构建国家新型标准体系;我们很愿意到各位的企业去调研学习,我们愿意被各位邀请,也可能不请自来。欢迎有影响力的单位和个人在中国物资储运协会这个平台上发挥才智,可以发起成立专业委员会,在更广的范围内领导和推动行业工作。

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今天来参加论坛的单位大部分是中小物流企业,在人微言轻的时候,更要奉仁义道德、行君子之风。据说现在是末法时代,众生福报浅,我们就更应该立德立言立行。如果在座的各位都心怀善意,或日行一善,好的缘分自然就会来找你。

诸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储协会最关心的地方。中国物资储运协会愿意悉心呵护这个论坛,我和大家一样,不仅分文不取,还自行负担交通费、住宿费,到这里来虚心学习,分享物流业界研究和从事电商物流及货运平台的青年才俊的工作经验。

感谢上海电商物流沙龙的工作!感谢各位嘉宾的光临!感谢支持这次论坛的企业!感谢今天到会的朋友们!

预祝2016电商物流与公路货运产业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