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储智运入选交通部省级道路货运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
来源:中储智运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7-01-20 | 16427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19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布了无车承运物流试点项目评审结果,经企业申报、地方初审、专家评审,中储智运在众多评选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我省的交通部省级道路货运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 

坚持发展“无车承运人”模式 中储智运获肯定

自2014年7月成立之初,中储智运就以打造中国最大的“无车承运人”平台为目标,结合国内物流行业实际情况,探索本土化的“无车承运人平台”发展之道。彼时,“无车承运人”在国内还是一个不为大众所熟知的概念。

中储智运平台三大保障体系

经过两年多的探索,中储智运平台已经搭建起“智配体系+诚信体系+安全体系”三位一体的运营系统。通过这一系统,平台为用户提供货车智能匹配、在线运力竞价交易、运单管理与监控、运费在线结算、语音呼叫等服务。同时,平台通过会员审核、货物运输保险、会员信用评价等安全与诚信机制,全方位保障用户的交易与货物运输安全。

中储智运平台“智运棱镜系统”

此外,平台还自主研发了中国首家企业级应用的智慧物流大数据分析与预测系统——“智运棱镜系统”。该系统可为平台“智配体系”、用户运力需求规划等提供数据支撑,优化平台、人、车、货各要素间的链接流程,逐步推动标准化、规范化服务体系的建立,推动社会合理运输与对流运输的形成。当前,公司已有七项发明专利,其中两项获得授权。

交易金额增长110倍 2016年中储智运迎来爆发元年 

中储智运平台于2015年4月正式上线,区域运行半年后,同年12月向全国推广。2016年,中储智运平台成长为5000家货主、5000家承运商以及40余万承运人找车找货的首选平台。平台业务量连续增长12个月,运费成交总额较2015年增长110倍。平台业务规模仍在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

目前,中储智运平台业务已经覆盖全国31省市,服务了钢铁行业、煤炭行业、造纸行业、塑化行业、食品行业等众多行业的知名企业。平台为货主用户平均降低运输成本7%-9%。平台也为承认人提供了更多的找货机会,帮助他们增加收入。中储智运在逐步实现“引导物流业降本增效”的目标。

2017年 中储智运加速超越

此次获评江苏省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是对中储智运最好的肯定与褒奖!2017年,中储智运将继续发挥智慧物流标杆企业、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的示范作用,推动无车承运人诚信体系标准的建立,深入挖掘研究物流大数据,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推动物流行业的“互联网+”与供给侧改革。中储智运,值得您信赖!


1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诚通集团年会上,国务院国有大中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李克明在致词时提出:“中储智运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无限的发展空间,希望能抢占发展机遇。”战略就是占位,2017年对中储智运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发展契机,加速超越,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