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储洛阳综合物流产业园部分投用,打造多式联运型综合物流园区--引领物流产业集聚发展
来源:中储洛韵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9-03-01 | 7568 次浏览 | 分享到:

项目名称:中储洛阳综合物流产业园

项目概况:该项目位于孟津县平乐镇洛常路和规划的中原大道交叉口,毗邻洛阳北站、310国道、连霍高速公路、二广高速公路,总投资10亿元,规划占地面积803亩。

拣货、扫码、装箱、打包……6单拣货、扫码、装箱、打包……6单货物,1个人10分钟即可完成,货物当日发出,市内次日可达。近日,记者在中储洛阳综合物流产业园项目现场看到,菜鸟、科捷等物流企业已进驻,仓库里一派繁忙景象,日均业务量增长约50%

区位优势是该园区吸引知名物流企业进驻的重要因素。在这里,焦柳铁路和陇海铁路、连霍高速公路和二广高速公路交会,且临近238省道、310国道,与中心城区的距离不足15公里。“将区位和交通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我们在逐步打造豫西地区集散分拨中心。”该项目负责人说。

物流是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去年年底,洛阳市入选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名单,将建设生产服务型、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

“目前,公共保税仓库、出口监管仓库等已建成投用,长3.14公里的铁路专用线正在建设中,将与洛阳北站接轨。”该负责人说。

别小瞧这短短的3公里多铁路,这是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的重要一步。近年,交通运输部大力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公转水”,该铁路专用线将为我市工业、农业生产提供服务,对我市建设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意义重大。

下一步,该产业园将致力于建设总部经济区、市场商贸区、综合物流区,打造多式联运型综合物流园区。其中,总部经济区将利用物流信息平台、物流融资平台、电子商务平台,打造商贸、物流、流通加工等企业总部基地;市场商贸区将建设以现货市场为主的市场商贸服务区,可申请钢贸、有色贸易等企业税收政策优惠;综合物流区设定了交割、中转、仓储、加工、配载、商业配套、物流融资等服务功能。

服务豫西、辐射华中、联通海内外,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洛阳自贸区建设不断推进下,多式联运型综合物流园区将引领洛阳市物流产业集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