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聚焦智慧物流生态圈 中储智运屡获行业认可
来源: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9-07-16 | 8317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中储智运凭借在模式与技术创新、品牌形象升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出色表现,在行业内屡获佳绩,先后荣获“2019智慧物流服务创新企业”奖、“2019杰出品牌形象奖”及“2019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引发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

 

中储智运荣获“2019智慧物流服务创新企业”奖

73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等部委支持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在杭州召开,会上,中储智运荣获“2019智慧物流服务创新企业”奖。

 

中储智运基于对行业趋势的准确把握和与时俱进的先进理念,目前已经构建了较为完善的业务体系,并凭借不断的技术创新,持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成功打造了业内领先的物流运力交易共享平台——中储智运平台。平台模式的创新之处在于依托母公司中储股份过往多年积累的物流交易大数据,建立车、货、人“数据库”,精准抓取并分析整个业务链所涉及的车、货、人数据,将他们与注册司机诚信背景数据进行智能匹配,让司机可以更好的规划运输线路。通过提升运输效能和返程效率,来降低整体物流运输成本,既能为货主企业降本增效,又能帮司机提高收入。

中储智运所取得的成就不仅取决于中储智运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创新的运行机制,更来自于其专业、出色的服务品质,中储智运凭借超千人的专业运营管理协同团队,建立了“一客五服”服务机制。“每一个货主背后,都有运输顾问负责物流管理事务对接,调度专家结合智能匹配进行货场运力维护,客服专员解决货主及司机各类业务操作问题,风控专家负责突发情况及货物安全保障事务,结算专员确保平台业务结算流程的高效、真实、规范”。让货主无忧发货,司机无忧承运。

 

中储智运荣获“2019杰出品牌形象奖”及“2019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

7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八届中国财经峰会上,中储智运获评“2019杰出品牌形象奖”及“2019企业社会责任奖”。

 

过去,中储智运聚焦央企品牌策略,建立起可靠、务实、规范的品牌形象基础。如今,中储智运升级品牌形象与视觉表达,为企业赋予智能、高效、科技的品牌元素。中储智运还基于年轻化思维精心设计了企业卡通形象——中储智运运宝,极大体现了企业的活力和十足个性,成为一张生动的企业形象名片。

中储智运将互联网技术创新与传统物流的严谨管理巧妙结合,形成既高效又生动,同时兼顾央企诚信可靠形象的品牌的“央企 互联网”品牌。

经过五年的发展,中储智运无论在市场规模、智能技术研发,还是大数据储备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如何利用这些成就为社会做出贡献,成为中储智运要考虑的问题,这是传承自央企的社会责任感,也是对中储智运全局运营能力的一次考验。

20195月,中储智运基于平台精准运力匹配调度技术推出“智援”应急物流调度系统,以高效、可视、智能的系统为应急物流提供决策、发布、运力保障等服务。未来,中储智运将持续加大对系统的研发投入,对系统的应用技术、实际功能进行优化升级。同时也将在全国运营中心建立专职应急物流管理团队,为国家培养应急物流方面的科技管理人才。此次荣获“2019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是对中储智运的极大肯定。

面对未来发展,中储智运平台将聚焦更精准的智慧物流生态圈,并继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秉承价值共享的开放态度,为全行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为推动物流行业转型升级增添新动能。同时向构建“新供应链生态圈”的宏观目标积极迈进,为全社会创造更具价值的共享平台,彰显央企互联网平台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