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物资储运协会第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圆满召开
来源:协会秘书处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9-09-26 | 624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919日,中国物资储运协会第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圆满召开。来自全国的近200位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我会名誉会长、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赵晓宏总裁受邀莅临会议,并作祝贺致辞。赵总希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专委会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做新事、做实事,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共同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我国经济发展不断增添新动能。

 

李勇昭会长作重要讲话,从行业发展和企业发展的轨迹分别阐述了储运、物流到供应链的演变过程和必要性,号召全行业关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从供应链的视角看待储运、看待物流。李会长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里的协会作为行业组织,应该成为广大会员的知心人,成为行业的知情人,成为反映各种合理诉求的代理人,也应该立志成为推动会员单位积极拓展市场的引路人。

 

曹深江秘书长主持会议,张华副秘书长代表协会秘书处向大会作2018-2019工作报告。

 

大会一致通过了《会长办公会制度》和《团体标准管理办法》,我会将正式启动团体标准工作,为行业规范管理、标准体系建设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如期召开,来自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企业或机构,包括但不限于供应链服务平台企业、生产制造企业、贸易企业、流通企业、技术企业、金融机构、研究机构共计59家专委会发起单位参与发起。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专委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聘请北京物资学院翁心刚副校长、中国标准研究院咸奎桐所长出任首席顾问,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庆富出任主任,中储股份沈阳沈北分公司伊立红书记担任总监票人。常务副主任张承祥代表专委会第一届领导机构作任职演讲,江苏省质量和标准研究院刘珏所长受秘书处委托宣读《专委会工作规范》,建发物流集团刘洋经理作为发起单位代表宣读《专委会成员自律公约》。

 

会上,赵晓宏名誉会长、李勇昭会长,臧国泰、杨意兰、祁荣、马宏伟、董艳民、程锦钰等副会长分别为总会增补副会长、理事单位,专委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委员单位、发起成员单位授牌。

       

最后,浙江永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刘胜喜总经理、天津东疆保税区肖剑科长、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仓储事业部孔祥宁总经理、西安货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折大伟总经理、北京精金石知识产权有限公司于明辉总监、传化智联慧通公司曹斌总监、京东物流郑研总监作为特色会员企业代表作精彩演讲,向与会代表分享亮点业务和先进做法。

 

会后,中储协会仓储业务发展专业委员会召开了研讨会,会议由轮值主任臧国泰主持,对2019年专委会年会的举办筹备工作做出布署。

 

 

      在同期举办的2019(第六届)中国储运发展高峰论坛上,我会向南京市鼓楼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河南漯河召陵区、天津港综合保税区授予“首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战略伙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