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储股份获批广期所首批工业硅期货交割仓库
来源: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23-01-09 | 1846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广州期货交易所发布《关于工业硅期货交割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公布首批12个工业硅期货交割业务交割仓库名单,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中,交割库点包括上海、无锡、成都三地多个仓库,核定库容4.5万吨,占总核定库容24.3%。

       作为国内主要的期货交割库运营商,中储股份深耕交割库运营二十余年。此前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获批三大交易所核定库容225万吨,交割库点70余个,涵盖铜、铝、铅、锌、锡等25个品种,其中18个核定库容全国第一。

       广州期货交易所于2021年4月19日挂牌成立,此次与广期所的首次合作,将为中储股份业务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工业硅是“硅能源”产业的重要原料,属于绿色低碳品种,是广期所挂牌交易的首个期货品种,属于我国首个上市的新能源金属期货品种。 

       目前,中储股份积极组织开发工业硅业务,对主要产业链客户进行了调研,掌握该品种的产能、产地、消费地、储存和作业条件,组织期货工作人员进行学和培训,为全力配合广期所积极开展工业硅交割业务做好充足准备,以实际行动服务实体经济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