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标准
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委员会供应链安全工作组正式成立
来源:协会秘书处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22-01-17 | 311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10月22日,“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委员会供应链安全工作组”成立仪式在2021(第八届)中国储运发展高峰论坛上举办。工作组由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和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发起成立,旨在推动供应链安全的标准化体系与安全建设。

       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秦挺鑫博士发表了成立致辞,他表示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委员会供应链安全工作组将在全国范围内整合资源,助力推动供应链安全的标准化体系与安全的高质量建设,推动行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随着世界经贸局势和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的不确定风险日趋复杂,目前许多中国企业的供应链正在遭遇严峻考验,难言安全可控。尤其是目前的华为事件再次表明,构建安全可控持续的供应链基础标准化体系,对中国企业尤为紧迫。

       全国公共安全基础标准化委员会供应链安全工作组将联合海关、物流、税务、市场监督管理、国家认证认可等相关领域的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知名大型企业及专业服务机构组成工作组成员,在加快供应链安全国家标准采标工作、加快供应链安全国家标准采标工作、参与ISO对口工作组国际标准制定、推动供应链安全认证应用等方向积极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