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行业乒乓文化 促进会员友谊和谐
来源:中国物资储运协会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6-04-13 | 13344 次浏览 | 分享到:

 

——第二届“中储杯”全国储运企业乒乓球赛圆满结束——



 

一、比赛概况

由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办、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地区事业部协办的第二届“中储杯”全国储运企业乒乓球赛于2010523日至26日在古城西安举行。来自全国的22支代表队,117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男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比赛。

在开幕式上,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姜超峰会长致开幕辞,中储股份陕西事业部王雒飞总经理致欢迎辞,中储股份韩铁林董事长宣布比赛开始。

经过激烈角逐,获得男子团体冠亚季军的为:中储股份沈阳物流中心蝉联冠军、青州中储物流有限公司、河南省金属材料总公司;

获得男子单打冠亚季军的为:中储股份沈阳物流中心杨传捷、中储股份南京联队王玮、青州中储物流有限公司王茂栋;

获得女子单打冠亚季军的为:中储总部杨彬娜、中储股份天津地区联队吴亚斌、中储总部方倩;

甘肃省万达实业总公司荣获风格奖。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韩铁林董事长、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周晓红总会计师、河南省金属材料总公司胡群林副总经理、中储股份陕西事业部王雒飞总经理、北京恒物物流有限公司工会刘新灵主席、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工会曾勇副主席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第二届“中储杯”全国储运企业乒乓球赛圆满结束。

二、所获感想

2008年在正定举办第一届“中储杯”后,在参加会议和调研活动中,我们遇到的参加过第一届比赛的人们,都会提出同一个问题:什么时候举办第二届“中储杯”?这是非常出乎我们预料的。

为了满足会员企业的愿望,我们这次成功的在西安举办了第二届“中储杯”。

第二届“中储杯”可圈可点之处很多,比如比赛的组织、比赛的预算、赛事活动的专业性、比赛期间组委会的作用、以及运动员生活安排等等,都使我们比第一届获得了更多的经验。所有参赛队的领队都很尽职尽责、所有运动员都倾情投入,协办方无微不至的贴心关怀,都给我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

最重要的是,通过第二届“中储杯”,使我们真正开始做打造储运行业乒乓文化的梦:通过乒乓球比赛,二年一聚,延续友情,切磋球技,共襄和谐。

三、赛场小花絮

1、浪漫乒乓——张煜:储运球友认识张煜是在本届“中储杯”上,他是中储股份沈阳物流中心的主力队员。看张煜打球,就像听郎朗弹琴、彭丽媛唱歌、欣赏苏格兰人跳大河之舞,就剩下了两个字:享受!除了球技了得外,那东北式的幽默忒吸引人!反正球技和球品已经上了境界,让人油然的觉知张煜的乒乓球很浪漫。

2、胡司令的乒乓生活

河南省金属材料总公司胡群林副总,是协会的老牌支持者。胡总的业余生活与乒乓球紧紧相连,年轻时是打篮球的,这两三年,感觉乒乓球更适合自己。咱胡司令打球,上瘾!咱胡司令比赛,认真!咱胡司令侃球,来劲!咱胡司令对比赛规则,较真!咱胡司令对“中储杯”,支持!咱胡司令的球队,两届前三,不简单哦!

3、“中储杯”的“角儿”

只要听得场上一声大喝“好!”那一定是甘肃万达实业总公司的刘永华在为自己打的球叫好!永华一断喝,全场跟着乐!刘永华比赛,全身的精气神从头顶嗖嗖往上蹿,完全一副不喊不叫不热闹的气势。这次比赛中,小伙子至少有两场球超水平发挥。刘永华的地方戏还是认真拜师学的呢,很有功夫,表演起来有名角之风。通过两次“中储杯”,大家认识了这快乐的青年,觉得他真是咱“中储杯”的“角儿”。

4、来迟了!又来迟了!

中储股份韩铁林董事长是总部一队的主力队员,头一天,比赛开打了,有上级来西安,韩总去陪客人,没打成;第二天,韩总惦记咸阳新市场的运作,特意跑去看,等回来都下午四点了,等韩老总背着专业的运动包,穿着运动服来到赛场,领队和队员都很抱歉的告诉他,一队没出线,团体比赛就算完成使命了。来迟了的韩总带着一贯的微笑,认了这结果。

5、下次再论剑

北京物资学院队,是翁心刚副院长亲自督促参赛的队伍。比赛前,大家觉着大学有体育老师,水平一定不会弱。上场一练球,球确实打的煞是好看。可不知为什么,前两场均败给了对手,他们感到很不理解。剩下的比赛,一场对沈阳物流中心,基本没有希望,只剩下一个可资较量的队了,仨老师说了:我们要为荣誉而战了。结果不错,总算是赢了。老师们说,主要还是第一次参加“中储杯”对比赛不了解,赛前训练也不很够,仨老师说:咱们下次吧,下次一定再来比赛。

6、全国储运人的上马石

中储股份陕西事业部王雒飞总经理亲自挂帅,组织了陕西联队。那俊帅的绥德汉子——王总说了,不能让全国同行千里迢迢来西安比赛,倒数第一回去,我们陕西联队是第二届“中储杯”的垫底队。呵呵,这次协办比赛把王老总心都操碎了,还这么细心的安排了垫底队。陕西联队甘做全国储运人上马石的精神,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7、没登上主席台的嘉宾

开幕式就要开始了,120余名运动员列队,跃跃欲试,准备开幕式后进行比赛,主席台嘉宾还缺少一位——陕西省物资储运总公司杨卫国总经理。电话沟通说堵车,看来车不只是北京才多,开幕式只好按时进行了。比赛开始后,为了参加开幕式精心打扮过的杨总才出现在体育场入口处。老朋友们寒暄过后,协会引荐杨总与韩总见面,双方互致“中储杯”的握手。

8、过瘾的表演赛

中储股份沈阳物流中心队毫无悬念的蝉联了“中储杯”冠军,颁奖结束后,组委会组织各路强手——青州王茂栋、南京王玮、寿阳王瑞忠组成的“王家军”与冠军队拼了!!结果第一场由张煜和王茂栋上演了“吕布战秦琼”:你看那面黑洞洞,定是那曹贼巢穴,待俺赶上前去,杀他个干干净净!双方大战五局,直杀的昏天黑地,输赢已不重要,看的真过瘾!

9、第三届“中储杯”被申办

令组委会没想到的是,第三届“中储杯”有至少三个单位表示申办,这是一个好的消息。



四、谢恩篇

这是很重要的一篇,虽然很多参与组织的单位和人,都愿意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中储协会还是要再次向大家表示感谢。

感谢各级领导对“中储杯”给予的关心和支持!

感谢主办方、协办方的有效工作!

感谢中储股份陕西事业部领导和职工对“中储杯”的鼎力支持!请大家特别记住,中储股份陕西事业部王雒飞总经理、王晓静、王勇主任呕心沥血的工作,在将近2个月的时间里,他们解决了多如牛毛的琐碎事。

感谢所有参赛的领队和运动员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和风格!

感谢西安城市运动公园的积极配合!

感谢所有裁判员的辛苦工作!

感谢那些没感谢到的人和单位!

五、参加比赛的22个队伍(按报名先后)

 

第二届“中储杯”参赛代表队及成绩

序号

参赛队伍

成绩

1

河北中储物流中心

男团八强、男单八强

2

中储总部一队

男单四强、女子单打冠军、季军

3

中储总部二队

 

4

北京市恒物物流公司

男单八强

5

中储股份天津地区代表队

男团四强、男单八强、女单亚军,女单四强

6

河南省金属材料总公司

男团季军

7

中储股份西安分公司

 

8

中储无锡物流有限公司

男团四强

9

甘肃省万达实业总公司

女单八强2

10

中储股份上海地区代表队

男团八强、男单八强

11

陕西省物资储运总公司

 

12

中储股份郑州南阳寨分公司

女单八强

13

中储股份沈阳物流中心

男团冠军、男单冠军

14

中储股份南京联队

男单亚军、女单八强

15

中国物资储运寿阳公司

男团八强

16

中储股份洛阳分公司

 

17

北京中储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18

中储股份陕西地区联队

 

19

青州中储物流有限公司

男团亚军、男单季军

20

中储成都联队

 

21

北京物资学院

 

22

中储股份沈阳沈北分公司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