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与展会
“鲜”人一步,破局生鲜冷链——2021CeMATASIA创新沙龙完美落幕
来源:中国储运杂志社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22-01-17 | 2146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10月27日下午,《中国储运》杂志和CeMATASIA展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的“‘鲜’人一步,破局生鲜冷链”创新沙龙火爆开启,本届沙龙依然群英荟萃,大咖云集,虽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沙龙人气依然爆棚,场面异常火爆。

       此次“‘鲜’人一步,破局生鲜冷链主题创新沙龙,再一次吸引人们的目光。包括正大供应链物流总监徐维飞、德马泰克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资深系统顾问赵永峰、上海韵鲜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牟屹东、永恒力中国区大客户总监钱国平、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规划总监朱蒋杰等多位大咖出席,与主持人中国物资储运协会秘书长张华一道共话生鲜冷链物流未来。

       

      正大供应链物流总监徐维飞则从老牌传统企业正大集团的新发展讲起,正大集团成立于1921年,是泰籍华人创办的知名跨国企业。如今的正大集团正在持续不断的深耕供应链市场,通过正大集团在农牧食品等全产业链的布局,构建起以“莲花门店为前置仓的供应链一体化服务。

      德马泰克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资深系统顾问赵永峰介绍了德马泰克前置仓快速履约解决方案助力生鲜冷链物流。他表示,位于零售店配送中心的德马泰克前置仓可以整合线上订单,帮助客户进行便捷自提或进行送货到家服务。前置仓支持多种不同温度的存储区域,通过自动化、高密度、模块化的物流系统和直接对接主系统的订单管理软件,保证食品的安全性和新鲜度,并切实解决快消品品规变化大、订单零碎化和人员作业环境差等行业痛点,实现订单整合和快速响应,创造新的业务机会。

      上海韵鲜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牟屹东做主题为“大变局中的冷链物流”,他特别谈到,物流是第三利润源,它是依托于商品价值的实现来获得收益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把如何帮助商品更好的实现价值完成销售回收货款作为我们的首要考虑目标。物流服务商要学会并习惯用甲方的视角去考察整个链路的设计与运转,从中找出自己要改进和完善之处。将三方服务做出甲方立场来,以势带术才是获胜的根本之道。

      永恒力中国区大客户总监钱国平论述了智能化破局生鲜电商的秘籍,生鲜电商、冷冻食品、医药、新零售等行业快速增长的背后,需要有发达的冷链物流作为支撑。当下AGV、autoVNA、ASRS、MiniLLoad等技术在冷链领域的广泛应用,给予了企业更多选择。永恒力作为一家能够提供一站式冷链产品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未来也会更好地帮助客户解决作业中遇到的问题。

      凯乐士科技规划总监朱蒋杰介绍了凯乐士智能穿梭车技术在冷链仓储中的应用。面对传统设备难以解决的运营成本、投入成本、冷链要求居高不下,冷库面积却有限的痛点,具有高适应性、高扩展性、高可用性和低功耗等优点的凯乐士四向穿梭车产品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完美解决。布局智能物流装备和智慧物流集成两大板块的凯乐士具有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可为各行业、各环节提供物流技术解决方案。

      互动讨论环节,主持人与上海韵鲜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牟屹东、永恒力中国区大客户总监钱国平、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规划总监朱蒋杰几位大咖对于当前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度讨论,智能化技术如何赋能生鲜冷链,创新能否被复制,复制能否成功,嘉宾也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对于当前的国际形势,生鲜冷链行业将迎来机遇还是挑战,企业怎样修炼内功,才是企业的生存之道,嘉宾们纷纷发表了各自的想法。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嘉宾都觉得受益匪浅,会后大家纷纷建立联系,期待今后的强强联合,思维的碰撞总是能迸发出创新的火花。